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插座的解决方案

2014-10-18 07: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61| 评论: 0

  智能插座,现在通常指内置Wi-FI模块,通过智能手机的客户端来进行功能操作的插座,最基本的功能是通过手机客户端可以遥控插座通断电流,设定插座的定时开关。智能插座现在不主打安全方面的功能,而是强调家居的智能化,智能插座通常与家电设备配合使用,以实现定时开关等功能。

智能家居低功耗智能插座的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描述,智能插座内部包含了AC-DC电源、无线通讯单元、继电器及MCU控制单元等。无线通讯单元可以根据使用场合选择合适的通讯方式,其中有射频技术、红外技术、WIFI技术、蓝牙技术和ZigBee技术等。由于ZigBee技术具有通讯距离长、穿墙能力较强、发射功耗较低的特点,比较适合智能家居应用场合。AC-DC电源需要在满足智能开关工作时所需功率的情况下,还要满足待机工作时的低功耗问题。广州致远电子推出了小体积待机功耗的电源模块ZY0FBxxD-2W,非常适合智能插座的应用。

  ● 超低待机功耗(50mW);

  ● 无需外接元件可直接使用;

  ● 输入电压:85-265VAC(100-375VDC);

  ● 工作温度:-25℃~+70℃;

  ● 可持续短路,自恢复;

  ● 超小体积:31.8mm*20.3mm*10.5mm;

看过《智能插座的解决方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