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亟待市场化发展

2013-8-16 10:41|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942| 评论: 0

  我国重点城市交通堵塞、事故频繁一直是人们心中的难题,然而随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通过先进的传感技术、移动互联技术与智能控制,有望解决这一顽疾。

  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作用主要体现在智能交通方面,包括动态交通信息服务,车联网,城市智能交管系统,高速公路智能管理系统等众多细分市场,对于科学缓解和疏导道路交通压力,提升道路通行服务能力和安全系数,节能减排都具有重要意义。

  无规矩不成方圆,物联网技术至今尚未形成一定的体系与标准,一直是制约物联网技术发展的关键因素。闫小佳认为,物联网在交通领域的运用,统一标准因划分为宏观产业战略规划和企业市场规划两个层面,工信部等部委对此已发表相关的战略规划信息。

  目前物联网与交通领域对接的过程,仍旧是以国家政策推动为主,市场化程度不高。闫小佳对此认为,只有引入竞争,才能在降低成本提升产业规模的同时加速物联网的落地。

看过《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亟待市场化发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