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物联网的产业需求

2013-8-16 09: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991| 评论: 0

      何谓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它指的是传感器搭载在物体上,因而能够感知环境,并进一步透过因特网来传送;连结终端和终端(M2M),或人与终端,通常是以WAN为基础。
      物联网的商业模式组成包括终端产品技术、链接技术和电信运营商等三大单元。终端产品技术方面,其智能型装置要能提供双边连接,一边是透过控制器,控制该智能型系统,系统上的传感器将讯号传递回智能型装置,另一边则是智能型装置与用户手机间的通信链接。因此,需要的硬件组件包括传感器(例如烟感、温感器)、无线模块和微处理器。
      终端和终? 搕孜〞熙s结技术,则包括蓝牙、ZigBee、RFID、WiFi、TD-SCDMA、WiMAX、LTE等。电信业者方面,需要制定连网规范、认证机制,若是一直联机(always on line)所收取的合理费用,还有寻址技术等,因为届时所需的地址远大于电话号码的需求量,IP不够时是否将号码加长,是否导入IPv6?而像中国移动推展物联网时,就扮演了设备登入/注销,和远程管理的角色。
      物联网与传统链接模式不同,典型的物联网并不进入生活。其应用领域包括资产追踪、车辆管理、远距医疗、智能电网、智能家庭或其他的各种智能型系统。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