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家居产业爆发 形成各大厂商标准不一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2017-6-26 15: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902| 评论: 0

 近些年来,智能家居产业已呈爆发式增长,各大厂商一直在试图推进智能家居的发展步伐,但出于一些原因,距离它的大跨越式发展还有距离。

    现状是什么呢?一系列的智能家居单品中,各自都有不错的功能,但是却非常独立的掌握着家里的某一应用,“强强联合”这个简单的道理大家肯定都明白,如果将不同功能的智能家居单品组合起来,便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功能体验。因此,在智能家居产业爆发以后,不少智能家居厂商开始将单品打包,形成一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比如智能窗帘、烟雾报警器、智能插座、智能指纹锁等单品,根据需求进行组合,通过搭配控制APP,即可控制家里的智能产品。回家或离家、会客或影音,皆可通过控制面板一键管理家中的灯具、窗帘、家电等。为用户打造一个智能、便捷、安全的生活环境。     

智能家居实现互联互通才是发展关键

    再比如,近期出现在广州智能家居展上某个品牌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说是一套相当完善的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方案。     

智能家居实现互联互通才是发展关键

    系统还可设置多种情景模式,操作起来更加简单、便捷。

智能家居实现互联互通才是发展关键

    另外,还有一部分厂商为了让用户感受到智能家居产品的丰富功能,开始在一款产品上集成多种功能。比如智能插座,除了可以远程控制开关、定时功能外,现在还集成了wifi信号放大、功耗统计、红外控制等功能,大大增强了用户的体验度。   

 智能家居实现互联互通才是发展关键

    虽然这种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和集成度很高的单品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体验度,但是由于智能家居行业标准还不统一,各品牌的技术路线、通讯协议非常之多,品牌各自为政,自成体系的现象尤为严重。用户不可能一次性配置好所有的单品,如果你家有5个不同厂商的智能家居设备,抱歉,你得安装5个不同的APP,或者只能选择同品牌的智能单品,目前还很难实现不同品牌产品间的系统兼容、信息共享以及互联互通,这无疑再次为用户的选购带来困难,也制约着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

    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最新创立的科技公司Essential旨在改变这种情况。该公司推出的第一批产品中包含了一个叫做Home的智能家居助手,该产品可以使用语音控制。安迪·鲁宾希望Home可以与任何智能家居设备兼容,不管是苹果、谷歌还是三星的平台。

    因此,智能家居行业要想健康发展,就必须打破"标准"束缚,实现了互联互通才最为有用,只有将各自孤立的产品联系起来,使用同一个标准来通信,才是真正实现了“智能”。

看过《智能家居产业爆发 形成各大厂商标准不一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