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未来建筑电气的发展趋势

2017-4-22 13: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340| 评论: 0

现代建筑电气目前处于比较平稳的发展状态,未来建筑电气的发展趋势可以从三方面来看。
一是从人才的使用来看,现在新人进入到行业内部的门槛低了很多,行业发展以前要求研究生、本科生,目前似乎基本上会画图就可以了,一是考虑到用人单位的人力成本,二是设计行业主要是靠个人的智慧和才华,门槛变低之后会吸引更多不具备高学历的人才进来,促进整个设计行业的人才流动。
二是从专业来看,现在建筑电气行业逐渐地多元化和细分化了,以前都是一个企业包揽所有的工作,而现在很多企业都细分自己的专业,比如某个照明的企业会有二次去做装修设计,这样有好有坏,好的地方在于工作更专业化,不好的地方在于统筹管理难度增大。
三是从核心技术来看,我想无论是当下乃至未来的一段时期,建筑电气技术领域的热点会是电能的应用效率和信息的应用效果,即能效和实效。
提倡节能不是不用能,而是要在不降低生活品质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www.diangon.com
我们的努力方向就是要向目标值靠拢,而不是降低照度水平来减少能耗,也不是在合规的照明功率密度值幌子下无原则提高照度水平。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建筑电气行业一定是一个不会消失的行业,并且一定也会为了不断地适应社会发展而不断创新,在竞争中不断地升级,优胜劣汰才能走得更快。
因此我们建筑电气行业要做的就是不断学习,奋勇上进,俗话说的好“师夷长技以制夷“,我们需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断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看过《未来建筑电气的发展趋势》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