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智能路由器的智能家居概念应用单薄

2015-7-17 09: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812| 评论: 0

  智能路由器的最大卖点,就是智能家居。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就会发现,智能路由器的智能家居这一概念仍旧过于单薄,难以支撑更厚重的应用。

  透过小米以及海尔对路由器的前期宣传可以发现,智能路由器都在主打控制家用电器这一功能,这可以说是智能家居最浅层次的应用。在实际应用中,这些智能路由器是如何控制家用电器的呢?

  小米智能路由器通过BroadLink万能遥控器来实现对电视机、空调、无线摄像头等家用电器的控制。在这样一个智能家居应用场景中,BroadLink万能遥控器的Wifi功能,与小米智能路由器进行通讯,借助相应的APP,实现了通过手机远程接入小米路由器,控制家用电器的目的。

  海尔对于路由器的宣传中,与小米智能路由器的智能家居理念有所差异。由于海尔路由器这款产品还未上市,透过宣传可以得知,海尔路由器其实是一个控制中心,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家电通过Wifi模块与路由器相连接,通过内置在路由器中的APP实现对家用电器的控制。

  众所周知,海尔是一家老牌家电企业,在家用电器中内置相应的通讯模块与路由器连接,实现智能家居的理念。与小米智能路由器倡导的智能家居概念相比,海尔路由器的智能家居概念,技术含量含量似乎更高一些。只是,如果家中的电器并非海尔品牌,海尔路由器的智能家居场景也是无法实现的。

  客观地讲,无论是小米路由器,还是即将上市的海尔路由器,其倡导的智能家居概念,在实际应用中都过于单薄。严格来说,目前智能路由器宣传中的智能家居理念,本质是借助Wifi信号延伸出的管理功能,与真正的智能家居概念相差甚远。

  虽说智能路由器目前仍不成熟,但智能路由器已经将智能家居的雏形清晰的勾勒出来,即智能路由器是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和接入点。在这样一个模式之下,智能路由器要想真正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必须先做好路由器,然后再拓展智能家居的各项应用。最后,笔者真心希望智能路由器厂商们杜绝华而不实的宣传,踏踏实实先做好路由器,再谱写智能家居这一巨大的画卷。

看过《智能路由器的智能家居概念应用单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9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