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减肥者必看:居室灯太亮更易致肥胖 蓝色灯光助男性节食减肥

2015-4-14 10:1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350| 评论: 0

  一提到如何保持健康,人们总会联想到各种健康生活方式,殊不知,你住的房子对健康也有重要影响哦!

  居室灯太亮更易致肥胖

  英国《每日邮报》说,有研究显示,屋子里灯光太亮会影响睡眠以及激素水平,导致包括肥胖、Ⅱ型糖尿病等问题。

  因此,健康专家建议人们使用能调节亮度的灯,到晚上时把灯光调得暗一点儿,或者换个暖光灯泡也可以。

  若是窗外有明亮的路灯,别忘了给卧室里挂上一个厚厚的窗帘。

  如果你家的墙壁颜色是红色或是橘色,可要当心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说,这些颜色会让人倍感压力和焦虑,看多了还可能造成皮肤瘙痒。另外,明亮的颜色还会刺激大脑,让人吃饭速度更快。不过,如果你想多在家做饭吃,把厨房装修成亮色倒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蓝色灯光助男性节食减肥

  美国《食欲》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在蓝色灯光下进食有助于防止暴饮暴食,原因是蓝色灯光会让食物看起来更令人不愉快。这项新研究结果对减肥方法研究具有重要启示。

  新研究中,美国阿肯色大学研究员徐汉石博士及其同事对112名参试者进行了研究。研究人员让参试者在不同颜色的灯光下吃同样的饭菜,之后参试者回答有关食物满意度、食量及对饮食环境印象等问题。结果发现,尽管所吃煎饼和各种煎蛋价格不同,但是参试者对食物满意度基本一致。在就餐环境灯光方面,蓝色最能防止过量饮食。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呈现自然蓝色的食物十分罕见,蓝色往往让人人对食物的安全性产生怀疑,不快的感觉自然会让人食欲大减。

  不过,新研究一个有趣的发现是,女性不受饮食环境灯光颜色的影响。研究人员解释称,这可能是因为在品尝食物的时候,女性更多依赖其嗅觉。

看过《减肥者必看:居室灯太亮更易致肥胖 蓝色灯光助男性节食减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