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变频节能将成为未来竞技主战场

2014-10-9 09:0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66| 评论: 0

  自动化控制离不开变频器,中低压电器更是变频器拓展的空间;面对这上万亿元的“盛宴”,变频器行业能分羹几何?

  虽然变频器有着诸多优点,但是由于价格的问题,目前它的大规模推广使用受到了限制,处于所谓“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变频器行业前景分析调查显示,我国变频器生产厂现有300多家,但是实力和规模参差不齐,个别企业仍采用作坊式的生产模式,主要品牌维持在20~30家。国内变频器市场是以外资品牌的进入而发展的,外资品牌先入为主,目前在国内变频器市场的占有率约7成。

  大部分本土企业成立的历史不长,许多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较短,在产品的成熟度和品牌知名度方面还很难与国际知名品牌抗衡。本土企业主要生产V/F控制产品,对于性能优越、技术含量高的矢量变频器等产品,国内绝大多数企业还没有开发出成熟的产品。

  随着本土品牌的兴起,本土变频器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逐步扩大,特别是近几年出现加速替代外资品牌的趋势。

  目前,由于技术和资本实力等方面的制约,导致本土企业的发展“原地踏步”。据业内专家预测,目前中国市场上变频器安装容量(功率)的增长率实际在20%左右,预计至少在10年以后,变频器市场才能饱和并逐渐成熟。变频器行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低压电器设备变频器的市场规模增长在10%~15%的水平,但2011年的增速首次超过了高压变频器,达到了30%的加速发展,预计市场规模已接近200亿元。

  不过,中低压电器设备变频器行业是个强周期行业,与国家经济周期紧密相关。同时,虽然受自动化改造和高端装备升级的驱动因素不改,但是去年在国家严格的紧缩政策下,部分中小企业由于原材料涨价、用工成本增加以及贷款困难,对新设备采购和技术改造的资本性投入面临资金困境,对变频器的需求有所放缓,而中小用户对承兑汇票的使用也降低了渠道商的市场开拓积极性。

看过《变频节能将成为未来竞技主战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0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