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传感器在工业生产中将大有可为

2014-2-13 09:4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723| 评论: 0

  国内物联网应用正在全面深化,工业界也在考虑把物联网引入工业生产中,利用它独有的数据采集等优势,打造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模式。据此,传感器在工业生产中将大有可为。
  与此同时,随着生产自动化规模不断扩大,利用传统的传感器无法对某些产品质量指标(例如,黏度、硬度、表面光洁度、成分、颜色及味道等)进行快速直接测量并在线控制。而融合智能技术的传感器将可以很好的解决上述问题。
  传感器应用非常广泛,工业生产各个组成环节都需要传感器进行监控,并把数据反馈给控制中心,以便对出现异常节点进行及时干预,保证工业生产正常进行。
  业界普遍认为,工业自动化的心脏是新一代高级智能传感器,它让产品生产线持续运行,通过低延迟和实时网络,连接至高性能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以及人机界面(hmi)系统。当然,对制造厂商而言,时间就是金钱。只要制造的产品能够达到规定质量水平,的生产线就会尽可能快地持续运行,智能传感器重要性凸显。
  展望未来,随着物联网信息产业的普及而逐步发展,势必将引发商业模式的革新与优化,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推动下,传感器市场的发展壮大指日可待,前景甚好。

看过《传感器在工业生产中将大有可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2020年电工职业资格证取消了?电工职业资格
  • plc编程工资多少一个月
  • 电工工资高吗?电工工资怎样?电工工资多少好
  • 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哪个就
  • 电工朋友注意啦,国家发布新版电工证,再也
  • 家电售后挣钱多吗?家电售后维修挣钱吗?现在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51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