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GSM的信令协议

2015-3-27 07: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696| 评论: 0

  1、GSM的无线信令接口协议
  OSI模型建议的分层协议结构
三个层次 内容 功能
物理层 各类信道 为高层信息传送提供基本的无线信道
数据链路层 各种数据传输结构 对数据传输进行控制
第三层 无线资源管理(RM) 各类消息和程序 对业务进行控制
移动性管理(MM)
呼叫管理
  GSM无线信令接口的三层协议
  (1)物理层
  为上层提供不同的逻辑信道;每个逻辑信道都有自己的业务接入点SAP;各种逻辑信道是复用在TDMA物理信道的TS0或TS1时隙上;移动台采用时分多址方式,可以在空闲时监测周围环境,把监测结果通过SACCH定时地传送给基站,以确定是否进行切换。
  (2) 数据链路层
  数据链路层(L2)采用的是移动D信道链路接入协LAPDm,它实际上是ISDN“D”信道协议LAPD的变形。LAPDm的用途是在L3实体之间通过Dm通路经空中接口Um传递信息。LAPDm支持:
  多个第三层实体。
  多个物理实体。
  BCCH信令。
  PCH信令。
  AGCH信令。
  DCCH信令(包括SDCCH、FACCH和SACCH信令)。
  (3) 第三层
  第三层(L3)主要完成以下功能:
  专用无限信道连接的建立、操作和释放(无线资源管理(RM));位置更新、鉴权和TMSI的再分配(移动性管理(MM));电路交换呼叫的建立、维持和结束(呼叫控制(CC));补充业务支持(SS);短消息业务支持(SMS)。
  第三层的这些功能分别由构成三层的三个子层完成。
  无线资源管理
  移动性管理
  连接管理
  2、GSM的地面信令接口协议
通信协议标准 应用
NO.7 信令系统 网络接口
X.25 OMC到BSC间2M链路的数据通信
G732 2048Mb/s PCM 链路 PSTN到MSC、MSC到MSC、MSC到BSC、BSC到BTS、MSC到ITW(Interworking Function)之间
LAPD Abis接口
 

看过《GSM的信令协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