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空分多址(SDMA)方式

2015-3-27 07: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643| 评论: 0

  通过空间的分割来区别不同的用户,在移动通信中,能实现空间分割的基本技术就是采用自适应阵列天线,在不同用户方向上形成不同的波束,SCDMA常与FDMA、TDMA、CDMA结合使用。
  1、SDMA的工作原理
  使用定向波束天线在不同用户方向上形成不同的波束;相同的频率(在TDMA或CDMA系统中)或不同的频率(在FDMA系统中)用来服务于被天线波束覆盖的这些不同区域,SCDMA 系统工作原理如图1所示。
图1 SCDMA 系统工作示意图
  2、蜂窝系统中反向链路的困难
反向链路的困难 原因 解决方法
用户端的发射功率必须动态控制 各用户和基站间无线传播路径的不同 采用空分多址方式反向控制用户的空间辐射能量
对用户端发射功率的控制程度受限 发射受到用户单元电池能量的限制  
  3、自适应式阵列天线
  自适应式天线提供了最理想的SDMA ;无穷小波束宽度;无穷大快速搜索能力;提供在本小区内不受其他用户干扰的唯一信道;克服多径干扰和同信道干扰。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