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移动通信的工作方式

2015-3-21 21:2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2051| 评论: 0

  按照通话的状态和频率的使用方法,可将移动通信的工作方式分成单向通信方式和双向通信方式两大类别。双向通信方式分为:单工通信方式、双工通信方式和半双工通信方式三种。
  1、单工通信
  通信双方电台交替地进行收信和发信。常用的对讲机就采用这种通信方式,分为同频单工和双频单工。
图1 单工方式
  2、双工通信
  通信双方均同时进行收发工作。即任一方讲话时,可以听到对方的话音。
图2 双工方式
  3、半双工通信
  通信双方中,一方使用双频双工方式,即收发信机同时工作;另一方使用双频单工方式,即收发信机交替工作。
图3半双工方式
  4、移动中继方式
  加设中继站,增加通信距离。两个移动台之间直接通信距离只有几千米,经中继站转接后通信距离可加大到几十千米。分为单工中继和双工中继方式。
图4移动中继方式

看过《移动通信的工作方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