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重大灾难事故的心理救援

2015-3-21 13: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4010| 评论: 2

    一、重大事故心理救援的重要意义

    重大事故指伤亡者众多,受心理创伤的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面大,甚至影响全社会。

    重大灾难事故后,科学及时地对灾害承受者进行心理救助,有利于减轻他们的心理创伤,促进人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二、心理救援的指导思想

    1、救援时应有心理工作者对遇难家属进行针对性的心理干预

    2、在救援善后工作中使干部得到安全教育

    3、特别重大事故应动员社会参与心理救援,使全社会受到人文关怀教育

    三、心理救援的具体措施

    1、最初阶段,重点是提供情感支持,缓解紧张情绪,认真倾听,让他们的情绪得以宣泄,防止心理病理化。

    2、指导个体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寻求可能的帮助,使受害者感受到帮助和支持。

    3、对受伤人员的积极救治、心理抚慰和及时细致地关怀,也是对家属心理抚慰的重要方面。

    4、指导受灾者学习新的认识方法和应付方法,劝导他们承担起生活的责任,提高适应能力。

    5、帮助他们重建生活的目标,战胜困难,适应新的生活。

    6、对心理援助立法,建立完善的心理救援体系。

看过《重大灾难事故的心理救援》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wangyanop 2018-1-26 09:54
安全是生产必备品!
libolai 2017-11-14 20:01
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论(2)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