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个性及其与安全关系

2015-3-21 13: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17| 评论: 0

    一、个性和个性心理特征

    个性:一个人的总的精神面貌,反映人与人之间稳定的差异特征。

    1、个性心理特征

    人的多种心理特征的独特组合,集中反映一个人精神面貌的稳定的类型差异。能力、气质、性格统称为个性心理特征。

    2、个性倾向性

    推动人进行活动的动力系统,主要包括需要、动机、价值观,它是个性结构中最活跃的因素,同时它也决定着人对周围世界认识和态度的选择和趋向,决定着他追求什么,什么对他来说是最有价值的。    

    二、个性心理与安全

    个性在各种活动中体现,包括安全活动,表现在预防事故,发现事故,处理事故等活动的各个环节上。统计结果显示,生产活动中,大部分的事故都与人为因素有关,实践和理论也证明,个性与安全有着密切联系。如情绪的稳定性、控制力等都可能会引发生产事故。

看过《个性及其与安全关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