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影响信号可靠传输的主要因素

2015-3-25 09:4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121| 评论: 0

  影响信号可靠传输的主要因素有二:1)信道特性的不理想;2)信道中噪声的存在。因此,改善信道特性和减小信道噪声是提高通信系统可靠性的方法之一;但问题还有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通信系统的可靠性,即采用最佳接收。
  最佳接收的概念:在不改变信道和噪声的条件下,如何使正确接收信号的概率最大,使错误接收的概率减到最小。
  问题的提出:
  线性接收机如下图所示
  设“1”信号用表示,“0”信号为0电平。
  采用上图所示的接收机接收信号,这时,在接收端不需要把无失真的恢复出来,而只需判定是否存在即可。若存在则收到的为“1”信号,否则,收到的为“0”信号。
  判定方式:使得在判定时刻,即时刻,是否存在,线性接收机输出端有最大的差别。
  差别主要取决于最佳接收准则。

看过《影响信号可靠传输的主要因素》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