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CM30/32路帧同步系统

2015-3-31 07:3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0247| 评论: 0

  接收端要能完成以下功能:
  要能从收到的信码流中,分辨出哪8位码是一个抽样值所编的码字,以便能正确解码;还要能分辩出每一个码字(8位码)是属于哪一路的,以便正确分路。采用帧同步方法可以解决以上问题。
  1. PCM30/32路系统帧同步的实现方法
  集中插入帧同步码0011011在偶帧TS0时隙。
  2. 前、后方保护
  (1)前方保护
  由前述可知,前方保护是为了防止假失步。
  具体的说,从第一个帧同步码丢失起到帧同步系统进入捕捉状态为止的这段时间称为前方保护时间,可表示为:
  (2)后方保护
  后方保护是为防止伪同步。
  从捕捉到第一个真正的同步码到系统进入同步状态这段时间称为后方保护时间,可表示为:
  CCITT的G.732建议规定n=2。即帧同步系统进入捕捉状态后在捕捉过程中,如果捕捉到的帧同步码组具有以下规律:  
  则判帧同步系统进入帧同步状态,这时帧同步系统已完成同步恢复。
  3. 帧同步系统的工作原理
  (1)帧同步系统的工作流程图
  根据CCITT的G.732建议画出如下图所示的帧同步系统工作流程图。
  图中A表示帧同步状态;B表示前方保护状态;C表示捕捉状态;D表示后方保护状态。图中Ps为帧同步码标志;Pc为收端产生的比较标志。
图 帧同步系统工作流程图
  (2) 帧同步系统方框图及其工作原理
  4. 帧同步码型与长度
  5. 帧同步系统性能的近似分析

看过《PCM30/32路帧同步系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