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局间传输与网同步

2015-3-26 10:2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209| 评论: 0

    1.局间传输
    概念:指节点间的数字信道以及由各节点通过与数字信道的各种连接方式组成的网络拓扑。
    局间传输要考虑合理的网络拓扑结构,以保证网络安全。一旦连接某节点与相邻节点的一条数字信道发生故障或相邻节点发生故障,该节点会自动启用与另一节点相连的数字信道进行迂回。以免原通信中断。
    2.DDN的网同步系统
    (1)网同步基本概念
    ① 网同步的功能及必要性
    数字网的网同步就是使数字网中各数字设备内的时钟源相互同步。
    ② 网同步的实现方式:
    准同步网
    主从同步网
    互同步网
    (2)DDN的网同步
    ① DDN的网同步方式
    国际间互连的同步方式:国际间采用主从同步方式。
    国内DDN节点间的同步方式:应符合我国对数字网的主从等级同步方式的规定。
    DDN用户入网的同步方式:首选网络提供定时。
    ② DDN节点定时
    DDN节点定时系统的构成
 
    DDN节点应选择主、从两种定时方式。
    主定时方式:主时钟方式是以节点时钟源为主时钟,该节点的发送时钟和接收时钟都以该主时钟为基准,其他节点的定时侧则从属于该主时钟节点时钟。
    从定时方式:从节点的从时钟都由本地晶振产生,通过锁相环与输入的标准定时信号在频率上保持同步。锁相环把本地晶振(主时钟)分频得到的定时信号和从外输入来的标准定时信号进行比较,按比较结果调整主时钟的输出频率,只要输入的标准定时信号在锁相环的锁相范围内,锁相环就能保持锁定状态,系统即可正常工作。

看过《局间传输与网同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