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数据通信网的分类

2015-3-26 1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497| 评论: 0

    1.按网络拓扑结构分类
    数据通信网按网络拓扑结构分类,有以下几种基本形式:
    (1)网状网与不完全网状网
             
    (2)星形网
    星形网是外围的每个节点均只与中心节点相连,呈辐射状,如图6-3(a)所示。
    (3)树形网
    树形网是星形网的扩展,也是数据通信非骨干网采用的一种网络结构。
          
    (4)环形网
                  
    2.按传输技术分类
    按传输技术分类,数据通信网可分为交换网和广播网。
    (1)交换网
    根据采用的交换方式比特,交换网又分为电路交换网、报文交换网、分组交换网、帧中继网。另外,还有采用数字交叉连接设备的数字数据网(DDN)。
(2)广播网
在广播网中,每个数据站的收发信机共享同一传输媒质,从任一数据站发出的信号可被所有的其他数据站接收。在广播网中没有交换节点。

看过《数据通信网的分类》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