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停止等待协议

2015-3-26 09: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904| 评论: 0

    1.停止等待协议的概念
    当重发方式采用停发等候重发时,应该遵循停止等待协议。
    停止等待协议规定:
    发送端每发送一个数据帧(对应一个码组)就暂停下来,等待接收端的应答。接收端收到数据帧进行差错检测,若数据帧没错,就向发送端返回一个确认帧ACK,发送端再发送下一个数据帧;若接收端检验出数据帧有错,就向发送端返回一个否认帧NAK,发送端重发刚才所发数据帧,直到没错为止。
    2.停止等待协议算法
    (1)数据帧在实际链路上传输的几种情况
    数据帧在实际链路上传输有四种情况,如图所示。
  
       图 数据帧在实际链路上传输的几种情况

看过《停止等待协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