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差错控制的基本思路

2015-3-26 09: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5980| 评论: 0

   差错控制的核心是抗干扰编码,即差错控制编码,简称纠错编码,也叫信道编码。
    差错控制的基本思路是:在发送端被传送的信息码序列(本身无规律)的基础上,按照一定的规则加入若干监督码元后进行传输,这些加入的码元与原来的信息码序列之间存在着某种确定的约束关系。在接收数据时,检验信息码元与监督码元之间的既定的约束关系,如该关系遭到破坏,则收端可以发现传输中的错误,乃至纠正错误。
  
上一篇:差错分类下一篇:差错控制方式 收藏

看过《差错控制的基本思路》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