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C-6313 采集卡性能参数及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2015-7-21 07:0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330| 评论: 0

图 PC6313外形图
  PC-6313 多功能模入模出接口卡适用于具有ISA 总线的PC系列微机
  ISA 是 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 的缩写 ISA插槽是基于ISA总线
  (Industrial Standard Architecture,工业标准结构总线)的扩展插槽,其颜色一般为黑色,比PCI接口插槽要长些,位于主板的最下端。
  操作系统可选用MS-DOS,Windows系列, Unix等多种操作系统以及专业数据采集分析系统 LabVIEW 等软件环境。安装简单,只需将卡插入机内任何一个ISA总线插槽中。模入模出及I/O信号均可通过信号电缆从机箱外部直接接入。PC-6313 多功能模入模出接口卡适用于具有ISA 总线的PC系列微机。
1、性能参数
  1.模入通道性能参数
  输入通道数:(标*为出厂标准状态,下同)
  单端32路;* ∕ 双端16路
  输入信号范围:
  0V~10V*;-5V~+5V
  A/D转换分辨率:12位
  放大倍率设定:×1*、×10
  A/D转换速度:10μS
  A/D启动方式:
  程序启动/定时触发启动/外触发启动
  A/D转换结束识别:
  程序查询/中断方式
  2.模出通道性能参数
  输出通道数:2路 (互相独立,可同时或分别输出)
  输出范围:
  电压方式:0~5V;0~10V*;-5V~+5V;-2.5V~+2.5V
  电流方式:0~10mA;4~20mA 
  D/A转换器件:DAC1210
  D/A转换分辨率:12位
  D/A转换综合建立时间:≤2μS
2、安装及使用注意事项
  将主机机壳打开,在关电情况下,将卡插入主机的任何一个空余扩展槽中,再将档板固定螺丝压紧即可。扁平带缆可从主机后面引出并与外设连接。
  采用的模拟开关是COMS 电路,容易因静电击穿或过流造成损坏,所以在安装或用手触摸卡时,应事先将人体所带静电荷对地放掉,同时应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器件管脚,以免损坏器件。
  禁止带电插拔接口卡。设置接口卡开关、跨接套和安装接口带缆均应在关电状态下进行。
  当模入通道不全部使用时,应将不使用的通道就近对地短接,不要使其悬空,以避免造成通道间串扰和损坏通道。
  为保证安全及采集精度,应确保系统地线(计算机及外接仪器机壳)接地良好。特别是使用双端输入方式时,为防止外界较大的共模干扰,应注意对信号线进行屏蔽处理。

看过《PC-6313 采集卡性能参数及安装使用注意事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常用计算机控制系统
  • 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
  • PC6313采集卡的使用
  • PC-6313 采集卡性能参数及安装使用注意事项
  • D/A转换器工作原理与性能指标
  • 模拟量输出通道的任务、组成及基本构成形式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