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2017-6-16 16:4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972| 评论: 2

RJ45插头有称为RJ45水晶头,主要用在网线的端接,RJ45水晶头分为非屏蔽和屏蔽两种,屏蔽水晶头和非屏蔽水晶头的规格是一样的,区别是屏蔽水晶头外围用屏蔽包层覆盖。
网线的国际标准线序是分为T568B/T568A,网线布线接水晶头都要遵循着两种线序进行接线。在同一的工程布线标准中,一定要只采取一种接线线序,这是为了更好的规范布线,减少工作量,且在线路出现故障的时候,容易排查出问题。


直通线和交叉线是在RJ45水晶头中常见的两种接法,目前基本都是用直通线,在以前的设备端口收发线序是固定的,,而现在端口是可以自动校正,通信设备的RJ45接口都能自我适应,如果网线不匹配,可以自动翻转端口的接收和发射。所以一般都是用直通接法。
T568A从左到右依次为:1-绿白、2-绿、3-橙白、4-蓝、5-蓝白、6-橙、7-棕白、8-棕。
T568B从左到右依次为:1-橙白、2-橙、3-绿白、4-蓝、5-蓝白、6-绿、7-棕白、8-棕。
网线连接设备时,不同设备之间的连接用直通网线,同设备之间的连接用交叉用法。直通线和交叉线的具体接法是:
直通接法指的是两端的水晶头都是按T568B或者T568A的接法(就是两端都一样的接法)
交叉网线就是一端使用T568B,一端使用T568A的接法。


目前的网络环境下,并不需要纠结用直通线还是交叉线,基本已经统一用直通线,两端相同的线序(T568B/T568A)。如果不按国标线序接线,网线在传输网络时,大部分会出现信号衰减厉害,或者直接中断网络。

看过《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545232187 2017-11-27 00:18
谢谢分享
萧铁明 2017-7-8 14:07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论(2)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