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TCP/IP网络层使用的协议

2016-2-26 08:2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507| 评论: 0

TCP/IP的网络层,主要使用IP协议、ARP协议、RARP协议和ICMP协议。 

IP协议是网络层中最重要的协议,是整个Internet的基础协议,负责分配 IP 地址,提供路由。所谓路由,即IP协议负责选择传送的道路,可以根据数据报 报头中包括的目的地址将数据报传送到目的主机。IP不提供可靠的传输服务,对数据没有差错控制,它只使用报头的校验码,不提供重发和流量控制。

ARP协议,即地址转换协议,在数据报向下一个站点传递时,负责将IP 地址转换为物理地址。在发送信息时,主机将包含目标IP地址的ARP请求 广播到网络上的所有主机,并接收返回消息,以此确定目标的物理地址。

RARP协议,即反向地址转换协议,作用与ARP相反,负责将物理地址转换为IP地址。允许主机从网关服务器的ARP 表或者缓存上请求主机的 IP地址。如无盘工作站工作时,需要使用RARP协议。

ICMP协议,即Internet 控制报文协议,负责发送消息,报告错误。主要用于在主机与路由器之间传递控制信息,包括报告错误、交换受限控制和状态信息等。ICMP提供易懂的出错报告信息。但是ICMP唯一的功能是报告问题而不是纠正错误,纠正错误的任务由发送方完成。

上一篇:异步传输模式ATM下一篇:ARP 收藏

看过《TCP/IP网络层使用的协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