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无线与移动通讯的基础知识

2015-7-9 06:2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4920| 评论: 0

移动计算很自然地牵连了电话电信电讯公司或其它服务提供商。用户必须关心访问的级别(范围和信号穿透能力)、数据传输率、存储前递的能力,这些能力保证用户返回到工作范围内后,可以查取他们的消息。使用以前介绍的通信系统中的移动设备,其数据传输率是很低的,大约从8Kbps到19.2Kbps。错误检查的需求将严重地降低传输率。
无线设备可以是单向的,也可以是双向的。单向通信包括只接收信号的BP机。双向通信设备使用分组无线电和蜂窝传输方式。SkyTel提供三个级别的服务:传输电话号码、语音-邮件消息提醒,或电子函件消息提醒。EMBARC与SkyTel竞争,它提供具有30,000个字符的消息传递能力,而SkyTel却只有240个字符。EMBARC还提供同时传输,例如用户可以在不同的远程系统修改信息。
双向通信系统包括分组无线电网络和蜂窝系统,如下所述:
Packet-Radio Communication分组无线电通信
分组无线电通信将一次传输分解成许多小的包含源地址和目的地址,以及错误检测信息的数字分组。这些分组被上联到一个卫星,然后再进行广播。接收设备只接收编址到它的数字分组。由于这种传输是双向的,因而要使用查错和纠错技术。
Cellular Digital Packet Communication蜂窝数字分组通信
蜂窝通信是一种提供用户和他们的家庭、办公室或网络之间进行双向通信的移动计算设备。这些设备具有电子函件处理能力,并且可以传输文件和其它信息。由于这些设备在本质上也是双向的,因而也需要查错和纠错技术的支持。参见“蜂窝数字分组数据”。
Bob Metcalfe在Infoworld(8-16-93)上提出了与移动计算厂商们相反的观点。他指出,无线通信只是一种暂时性的潮流,并说:“在我们已经被日益增多的电磁信号污染的宇宙,决不会永远拥有所需的足够的兆赫频率,将信息在所有方向进行广播,而只有一个用户接收它,这无疑是一种能源上的巨大浪费。”
上一篇:信元交换下一篇:CDMA工作原理 收藏

看过《无线与移动通讯的基础知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