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令牌总线网Token Bus协议

2015-3-29 07:4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216| 评论: 0

    令牌总线网Token Bus协议是在总线型的网络中引入令牌机制来实现介质访问的方法,它把总线上的各站点看成一个逻辑环,每个结点都有前继结点和后继结点,并知道它们的地址,令牌传递的顺序就是从前继结点到后继结点,形成一个逻辑环,与站的物理位置无关,如下图所示:

    在图中设A的前继结点是F,后继结点是D,D的前继结点是A,后继结点是B,如此形成一个逻辑环,令牌按照环A→D→B→E→F→A→……的环方向顺序传递。只要实现了逻辑环的初始化,速个过程就和Token Ring相似,结点发送前必须获得令牌,整个网络上只有一个令牌,获得令牌的帧可以发数据帧。
    令牌总线局域网的特点是:令牌总线局域网在物理上是一个总线网,而在逻辑上却是一个令牌网,这样,令牌总线网既具有总线网的“接入方便”和“可靠性较高”的优点,也具有令牌环形网的“无冲突”和“发送时延有确定的上限值”的优点,不过环的初始化复杂。每有新结点加入或结点出现故障,则必须重新初始化,初始化的过程就是为结点指定前继结点和后继结点,以形成环,过程复杂,占用较大系统开销。

看过《令牌总线网Token Bus协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