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什么是报文交换

2015-3-28 08: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2156| 评论: 0

    报文交换(Message Switching),属于存储-转发方式,和电路交换原理完全不同。报文交换中,收发双方之间不需要预先建立连接。如果发送方有数据要发送,它首先把数据封装为一个报文,报文长度不限,一般是把一次要发送的所有数据封装为一个报文,然后把封装好的报文发送出去即可。报文是数据传输的基本单位,它有报头和正文部分组成。报头中包含目的端地址、源地址以及其他附加信息;正文是要传输的数据。网络中的每个节点收到报文后,首先检查整个报文无误后,先暂时把它存储起来,然后利用路由信息查找下一个节点的地址,等到线路空闲时再把报文传送给下一个结点。这种方式称为“存储-转发”方式。
    报文交换的优点是:采用存储-转发方式,不独占线路,多个用户的数据可以通过存储和排队共享一条电路。没有建立连接和拆除连接过程,提高线路利用率。接收方和发送方不需要同步工作,即使接收方正忙时,中间节点可以将报文暂时存储起来,等接收方空闲时再转发给它。可以提供传输速率和数据格式的转换,使得不同传输速率和数据格式的端点之间能够相互通信。
    报文交换的缺点是:由于要先存储后转发,增加了数据传输的时延,如果报文很长,可能还需要放入到磁盘暂存,从而导致更大的时延。而且报文长短不确定,数据传输时延波动范围大,因此报文交换不适合实时通信或交互式通信。报文交换主要用于电报系统以及早期的广域网中。  
上一篇:电路交换下一篇:什么是分组交换 收藏

看过《什么是报文交换》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