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计算机网络物理层的特性

2015-3-22 07: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816| 评论: 0

物理层接口有四个技术特性:
1.机械特性:规定了物理连接时接口所需连接插件的形状、规格尺寸、引脚数量、排列情况以及固定和锁定装置等。
2.电气特性:规定了DTE和DCE间导线的电气连接及有关电路方面的特性。
DTE和DCE之间各根导线的电气连接方式有:
非平衡方式、采用差动接收器的非平衡方式、平衡方式。
3.功能特性:定义了DTE和DCE间各信号线的功能,即某条信号线上出现的某一电平的电压表示何种确切含义。
按功能可以分为:数据信号线、控制信号线、定时信号线、接地信号线。
4.规程特性:定义了利用信号线进行二进制比特流传输的一组操作过程,即在建立、维持、拆除物理连接及信息交换过程中,各信号线的工作规则和先后顺序。
DTE和DCE之间的各根导线的电气连接方式:
非平衡方式:采用分立元件技术设计的非平衡接口;每个电路使用一根导线,收发两方向共用一根信号地线,所以会产生比较大的串扰;信号速率≤20Kbps,传输距离≤15m。采用差动接收器的非平衡方式:采用集成电路技术设计的非平衡接口,使用非平衡式发送器和差动接收器;每个电路使用一根导线,但每方向都用独立的信号地线,使串扰信号减小;信号速率可达300Kbps,传输距离为10m(300Kbps时)-1000m(≤3Kbps时)。
平衡方式:采用集成电路技术设计的平衡接口,使用平衡式发送器和差动接收器;
每个电路采用两根导线,构成各自完全独立的信号回路,使串扰信号减至最小;信号
物理层规程主要分为:用于模拟信道和用于数字信道两种。

看过《计算机网络物理层的特性》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如何识别网线的真假?
  • 网桥都是点对点传输吗?网桥传输方式
  • 家庭装修网线设计走线
  • 网线水晶头直通线和交叉线的接法图解
  • 计算机网络的组成部分
  • 网络协议与网络体系结构
热点文章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