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语音识别电路模块

2016-5-12 15: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471| 评论: 0

  服务机器人以服务为目的,因此人们需要一种更方便、更自然、更加人性化的方式与机器人交互,而不再满足于复杂的键盘和按钮操作。基于听觉的人机交互是该领域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目前主流的语音识别技术是基于统计模式。然而,由于统计模型训练算法复杂,运算量大,一般由工控机、PC机或笔记本来完成,这无疑限制了它的运用。嵌入式语音交互已成为目前研究的热门课题。 嵌入式语音识别系统和PC机的语音识别系统相比,虽然其运算速度和内存容量有一定限制,但它具有体积小、功耗低、可靠性高、投入小、安装灵活等优点,特别适用于智能家居、机器人及消费电子等领域。
  模块的核心处理单元选用ST公司的基于ARMCortex-M3内核的32位处理器STM32F103C8T6。本模块以对话管理单元为中心,通过以LD3320芯片为核心的硬件单元实现语音识别功能,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μC/OS-II来实现统一的任务调度和外围设备管理。经过大量的实验数据验证,本文设计的语音识别模块具有高实时性、高识别率、高稳定性的优点。
  语音识别电路

  图3为语音识别部分原理图,参照了ICRoute发布的LD3320数据手册进行设计。LD3320的内部集成了快速稳定的优化算法,不需外接Fla-sh、RAM,不需要用户事先训练和录音而完成非特定人语音识别,识别准确率高。图中,LD3320采用并行方式直接与 STM32F103C8T6相接,均采用1kΩ电阻上拉,A0用于判断是数据段还是地址段;控制信号,复位信号以及中断返回信号INTB与 STM32F103C8T6直接相连,采用10kΩ电阻上拉,辅助系统稳定工作;和STM32F103C8T6采用同一个外部8 MHz时钟;发光二极管D1、D2用于复位后的上电指示;MBS(引脚12)作为麦克风偏置,接了一个RC电路,保证能输出一个浮动电压给麦克风。
  嵌入式语音识别电路模块对话管理单元为中心,通过以LD3320芯片为核心的硬件单元实现语音识别功能,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μC/OS-II来实现统一的任务调度和外围设备管理,设计的语音识别模块具有高实时性、高识别率、高稳定性的优点。文中对电机驱动控制器电路、SOHO路由器电路与嵌入式语音识别电路进行了深行次分析,请读者细细品读。

看过《嵌入式语音识别电路模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