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CF卡及IDE硬盘接口

2015-3-23 09:2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30373| 评论: 0

     CF卡是一种大容量存储设备,目前已广泛应用在数码相机、PDA、MP3、工控机等嵌入式系统中。CF卡有PC卡I/O、MEMORY 及True IDE等3种模式,而True IDE模式兼容IDE硬盘,该模式比其它的两种模式更实用,是3种模式中使用较多的一种。所以只介绍CF卡在True IDE模式下的接口。
     ——引脚设定及类型
     ——信号描述
     ——设备寄存器地址
     在读写操作时,通过nCS1、nCS0、A02、A01和A00引脚来控制目标寄存器。
     ——I/O时序图
     ——接口示例
     CF卡可以在5V或3.3V下工作,当CF工作电源为5V时CF卡的某些引脚要求输入的逻辑电平最小值为4.0V,而GPIO的输出电平才3.3V,所示只能使用3.3V给CF卡供电。
     由于寄存器的地址是由A00、A01、A02、-CS0和-CS1决定,将它们都分配在P1口是为了简化编 程;而数据总线D00-D15使用P2.16~P2.31使用连续的GPIO,也是为了也编程方便;其它的I/O引脚都没有特别的要求。
上一篇:并行打印机下一篇:μC/OS-II简介 收藏

看过《CF卡及IDE硬盘接口》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