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LPC2000系列ARM UART1

2015-3-23 09:1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698| 评论: 0

     特性
     UART1与UART0基本功能相同,但是增加了一个调制解调器(Modem)接口。所以UART1具有UART0的所有特性。
     16字节接收FIFO和16字节发送FIFO;
     寄存器位置符合16C550工业标准;
     接收FIFO触发点可设置为1、4、8或14字节;
     内置波特率发生器。
     使用UART1通信
     UART1具有一个标准的Modem接口,这些引脚为:

     通过PINSEL0寄存器设置来决定是否使用UART1的Modem接口,当使用Modem接口时,需要一个RS232转换器将信号转换为RS232电平后,才能与Modem连接。如果不使用Modem接口功能,UART1与UART0的操作是一样,那么其它的接口可作为GPIO使用。
     UART1寄存器描述
     UART1包含12个8位寄存器,其中大部分寄存器与UART0类似,所以仅介绍不同之处。
     UART1寄存器描述
     ——中断使能寄存器
     UART1寄存器描述
     ——Modem控制寄存器
     该寄存器使能Modem的回写模式,并控制Modem的输出信号。
     UART1寄存器描述
     ——回写模式
     在Modem回写模式下,发送器输出的串行数据在内部连接到接收器的串行输入端。输入脚RxD1对回写模式无影响,输出脚TxD1保持总为1的状态。 4个modem输入(CTS, DSR, RI和DCD)与外部断开,并在内部与4个modem输入连接。这样连接的结果是U1MSR的高4位由U1MCR的低4位驱动。这样在回写模式下,写U1MCR的低4位就可产生modem状态中断。
     UART1寄存器描述
     ——Modem状态寄存器
     该寄存器为只读,它反映Modem输入信号的状态信息。需要注意的是,Mdoem信号对UART1的操作没有直接影响,Modem信号的操作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的。

看过《LPC2000系列ARM UART1》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