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LPC2000系列ARM引脚连接模块

2015-3-23 09:1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2568| 评论: 0

     LPC2000系列微控制器的大部分管脚都具有多种功能,即管脚复用,但是同一引脚在同一时刻只能使用其中一个功能,通过配置相关寄存器控制多路开关来连接引脚与片内外设。
     外部存储器寄存器描述——PINSEL0
     外部存储器寄存器描述——PINSEL1
     外部存储器寄存器描述——PINSEL2
     外部总线设置
     PINSEL[5:4]与数据总线和控制线的关系列表
     使用示例——将P0.8、P0.9设置为TxD1、RxD1
     通过查阅PINSE0寄存器设置表,得到P0.9和P0.8的控制位为PINSEL0[19:16],当该域设置为[0101](0x05)时选择 RxD1和 TxD1 ;
     C代码:
     PINSEL0 = 0x05 << 16;
     为了不影响别的管脚连接设置,通常选择下面的设置方法。
     C代码:
     PINSEL0 = (PINSEL0 & 0xFFF0FFFF) | (0x05 << 16);
     启动代码相关部分
     LPC2200系列微控制器是总线开放型芯片,其总线宽度可设置为8位、16位或32位,对于没有使用到的总线引脚(比如16位总线宽度时,D16~D31位没有使用),可作为GPIO使用。

看过《LPC2000系列ARM引脚连接模块》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