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系统工程设计方法

2015-3-23 07:3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562| 评论: 0

     其中一种方法就是“由上而下与由下而上”
     (1)“由上而下”是一个正统的设计方式,也就是说,所有的设计皆是遵循系统工程的流 程来进行。相对而言,由下而上表示一个系统是由已经有的基础(或组件)为起点,开始往上延伸,最后将系统完成。
     (2)UML系统建模
     UML(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是一种原本设计用来描述对象导向程序语言开发的图形化语言。由于它具有描述事物的多重性,所以理论上也可以被拉到其他领域使用。
     在实际使用上,根据不同的使用情况,UML提供了不同的图形来描述系统。在UML中,包括了下面几种图形:类图、状态图、对象图、用例图、顺序图、协作图、活动图、组件图和部署图。
     使用UML的好处是:语言的用处在于沟通。UML也是一种语言,它利用视觉化的方法来制定、构建以及记录对象导向系统。因此,可以把UML当作一种软件工程用的语言。
     使用UML还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别人要传达的消息,而不是花时间在了解消息本身如何解读。UML提供给用户基础的工具与基本的规范,在这个基础上,用户可以利用这个语言去描述他所想要描述的系统,用不同的界面去描绘出系统的不同方面。
     (3)面向对象OO的思想
     随着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系统的功能及复杂程度不断增大,为了使系统开发变得容易,我们要逐步改进我们对系统的思考方式以及我们开发系统的的方式,这项新技术我们称之为面向对象的的开发。
     传统的结构化方法是将系统分解为很多基本函数的集合,数据被孤立分离,并且不考虑并发。而面向对象方法的基本分解单位为对象。在面对较复杂的系统设计时,我们可以将它作为一个对象来进行分析。同样,这个对象也可以分解为多个对象,多个对象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以完成目标。

看过《嵌入式系统工程设计方法》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