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嵌入式系统的组成

2015-3-21 20:0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091| 评论: 0

    1.嵌入式系统的硬件
    嵌入式系统的硬件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模块。
    嵌入式核心芯片,嵌入式微处理器、嵌入式微控制器、嵌入式数字信号处理器、嵌入式片上系统。
    用以保存固件的ROM(非挥发性只读存储器)。
    用以保存程序数据的RAM(挥发性的随机访问存储器)。
    连接微控制器和开关、按钮、传感器、模/数转化器、控制器、LED(发光二极管)和显示器的I/O端口。
    2.嵌入式系统的软件
    嵌入式系统软件由嵌入式操作系统和相应的各种应用程序构成。有时设计人员把这两种软件组合在一嵌入式操作系统是一种支持嵌入式系统应用的操作系统软件,它是嵌入式系统(包括硬、软件系统)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通常包括与硬件相关的底层驱动软件、系统内核、设备驱动接口、通信协议、图形界面、标准化浏览器等。嵌入式操作系统具有通用操作系统的基本特点,如能够有效地管理越来越复杂的系统资源;能够把硬件虚拟化,使得开发人员从繁忙的驱动程序移植和维护中解脱出来;能够提供库函数、驱动程序、工具集以及应用程序。
    3.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工具和开发系统
    嵌入式系统的硬件和软件位于嵌入式系统产品本身,开发工具则独立于嵌入式系统产品之外。开发工具一般用于开发主机,包括语言编译器、连接定位器、调试器等,这些工具一起构成了嵌入式系统的开发系统和开发工具。

看过《嵌入式系统的组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嵌入式开发到底是做什么的?
  • FPGA芯片结构
  • FPGA工作原理
  • 嵌入式学习方法与心得
  •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知识
  • 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可靠性设计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