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光纤与电缆线相比的优缺点

2015-7-8 06:5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2409| 评论: 0

光缆和金属电缆之间没什么可比性;因为两者的作用都不一样。前者是用作通信系统线路,后者是用作电力系统线路。

光缆(optical fiber cable)主要是由光导纤维(细如头发的玻璃丝)和塑料保护套管及塑料外皮构成,光缆内没有金、银、铜铝等金属,一般无回收价值。光缆是一定数量的光纤按照一定方式组成缆心,外包有护套,有的还包覆外护层,用以实现光信号传输的一种通信线路。

金属电缆就是电缆,由一根或多根相互绝缘的导体外包绝缘和保护层制成,将电力或信息从一处传输到另一处的导线。

看过《光纤与电缆线相比的优缺点》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