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SDH光传输系统的性能指标——误码和抖动性能

2015-3-25 08: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9639| 评论: 0

 

    误码性能和抖动性能同时是SDH光传输系统中的两个重要性能指标.下面逐一进行分析。
    1.误码性能
    1.误码性能参数
    由于数据传输是以块的形式进行的,其长度不等,可以是几十比特,也可能长达数千比特,然而无论其长短,只要出现误码,即使仅出现1比特的错误,该数据块也必须进行重发,因而在高比特率通道的误码性能参数是用误块来进行说明的,这在ITU-T制定的G.826规范中得以充分体现,如表6-4所示.从表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是以误块秒比(ESR)、严重误块比(SESR)及背景误块比(BBER)为参数来表示的.

    (1)误块秒比
    当某1秒具有1个或多个误块时,则称该秒为误块秒,那么在规定观察时间间隔内出现的误块秒数与总的可用时间之比,称为误块秒比。
    (2)严重误块秒比
    某1秒内有不少于30%的误块,则认为该秒为严重误块秒,那么在规定观察时间间隔内出现的严重误块秒数占总的可用时间之比称为严重误块秒比。
    SESR指标可以反映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它通常与环境条件和系统自身的抗干扰能力有关,而与速率关系不大,故此不同速率的SESR指标相同。
    (3)背景误块比
    如果连续10秒钟误码率劣于l0-3则认为是故障.那么这段时间为不可用时间,应从总统计时间中扣除,因此扣除不可用时间和严重误块秒期间出现的误块后所剩下的误块称为背景误块.背景误块数与扣除不可用时间和严重误块秒期间的所有误块数后的总块数之比称为背景误块比。
    由于计算BBER时,已扣除了大突发性误码的情况,因此该参数大体反映了系统的背景误码水平.由上面的分析可知,三个指标中,SESR指标最严格,BBER最松,因而只要通道满足ESR指标的要求,必然BBER指标也得到满足。
    2.误码性能规范
    为了将图所示的27500 km点对点光纤通信系统的指标,分配到更小的组成部分,G.826采用了一种新的分配法,即在按区段分段的基础上结合按距离分配的方法。
    值得说明的一点是国际上为了简化计算,通常分配给每个终端1%的误码性能指标,而每500 km(不是500 km按500 km计算),也分配给1%的指标的方法来计算ESR,SESR和BBER的指标。
    2.抖动性能
    与前面介绍的PDH系统的抖动性能分析一样,ITU-T根据抖动累积规律,对两类设备(数字段内传输设备和数字复接设备),就其容许的抖动范围提出了建议,具体技术指标有:输入抖动容限、无输入抖动时的输出抖动容限和抖动转移特性等。
    由于其中抖动转移特性是指输出STM-N信号的抖动与输入STM-N信号中所含抖动的比值随频率的变化关系,因此该指标仅限于对SDH再生器的讨论。
图 高比特率通道全程指标分配

看过《SDH光传输系统的性能指标——误码和抖动性能》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5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