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典型测控系统组成

2015-9-14 07:18|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1175| 评论: 0

  模数转换:把模拟量转换为数字量的过程称为模数转换,把完成这种转换的电路称为模数转换器(Analog to Digital Converter),简称为ADC或A/D。
  数模转换:把数字量转换为模拟量的过程称为数模转换,完成这种转换的电路称为数模转换器(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简称为DAC或D/A。
  所有被测物理量均通过传感器和变送器转换成标准的模拟电压或电流信号,由计算机控制多路模拟开关分时地把模拟信号切换到采样保持器,再由模数转换器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量,然后由计算机进行运算、显示、存储等操作。当需要对某一物理量进行控制时,由计算机确定控制量的大小,由数模转换器把控制量的数字量转换成模拟量,再通过模拟控制器实现对物理量的控制。

看过《典型测控系统组成》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