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气体流量标准装置

2015-5-22 08:4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9590| 评论: 0

  对于气体流量计,常用的校正方法有:用标准气体流量计的校正法,用标准气体容积的校正法,使用液体标准流量计的置换法等。

  标准气体容积校正的方法采用钟罩式气体流量校正装置,其系统示意图如图1所示。作为气体标准容器的是钟罩,钟罩的下部是一个水封容器。由于下部液体的隔离作用,使钟罩下形成储存气体的标准容积。工作气体由底部的管道送入或引出。钟罩上部经过滑轮悬有平衡重物,为了克服浮力的影响,使钟罩内压力不随钟罩浸入深度的变化而变化,保证在检定过程中钟罩下的压力恒定,还配有补偿机构。钟罩侧面有经过分度的标尺,以计量钟罩内气体体积。

图1 钟罩式气体流量校正装置

1-钟罩;2-导轨和支架;3-平衡锤;4-补偿锤;5、6-挡板;7-发讯器

  在对流量计进行校准时,先由送风机将气体送入钟罩,使钟罩浮起。当气体量达到预定要求时,关闭进气阀停止进气,然后打开通向被校流量计的阀门和流量计后的调节阀。钟罩以稳定速度下降,钟罩内气体经被校流量计流入大气。当挡板5、6先后到达发讯器7时,发讯器分别给出计数器开始和停止计数的信号。两挡板间的钟罩容积已事先经过标定,被校表的累积流过总量应与此相符。采用该方法也要对温度、压力进行修正。这种方法比较常用,可达到较高精度。

  此外,还有用音速喷嘴产生恒定流量值对气体流量计进行校正的方法。

看过《气体流量标准装置》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