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漩涡频率的测量

2015-5-22 08:34|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3639| 评论: 0

  漩涡频率的检出有多种方式,可以将检测元件放在漩涡发生体内,检测由于漩涡产生的周期性的流动变化频率,也可以在下游设置检测器进行检测。

  图1为圆柱漩涡检测器原理。如图所示,在中空的圆柱体两侧开有导压孔与内部空腔相连,空腔由中间有孔的隔板分成两部分,孔中装有铂电阻丝。当流体在下侧产生漩涡时,由于漩涡的作用使下侧的压力高于上侧的压力;如在上侧产生漩涡,则上侧的压力高于下侧的压力,因此产生交替的压力变化,空腔内的流体亦呈脉动流动。用电流加热铂电阻丝,当脉动的流体通过铂电阻丝时,交替地对电阻丝产生冷却作用,改变其阻值,从而产生和漩涡频率一致的脉冲信号,检测此脉冲信号,即可测出流量。也可以在空腔间采用压电式或应变式检测元件测出交替变化的压力。

  图1为三角柱体涡街检测器原理示意图,在三角柱体的迎流面对称地嵌入两个热敏电阻组成桥路的两臂,以恒定电流加热使其温度稍高于流体,在交替产生的漩涡的作用下,两个电阻被周期地冷却,使其阻值改变,阻值的变化由桥路测出,即可测得漩涡产生频率,从而测出流量。三角柱漩涡发生体可以得到更强烈更稳定的漩涡,故应用较多。

图1 三角柱涡街检测器

看过《漩涡频率的测量》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