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浮筒式液位计原理

2015-5-21 07: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4662| 评论: 0

  浮筒式液位计属于变浮力液位计,当被测液面位置变化时,浮筒浸没体积变化,所受浮力也变化,通过测量浮力变化确定出液位的变化量。图7-5为浮简式液位计原理图。 图1所示的液位计是用弹簧平衡浮力,用差动变压器测量浮筒位移,平衡时压缩弹簧的弹力与浮筒浮力及重力彬平衡。即

                    (1)

  式中,k为弹簧刚度(N/m);x为弹簧压缩量(m);ρ为液体密度(kg/m3 )为浮筒浸入深度(m);A为浮筒截面积(m2)。

  当液位发生变化,如升高△H时,弹簧被压缩△x,此时有

          (2)

  式(1)与式(2)相减得

                   (3)

  式(3)表明液位高度变化与弹簧变形量成正比。弹簧变形量可用多种方法测量,就地指示,也可用变换器(如差动变压器)变换成电信号进行远传控制。

图1 浮筒式液位计原理

1-浮筒;2-弹簧;3-差动变压器

看过《浮筒式液位计原理》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3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