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数字PID控制器设计

2015-3-30 09:2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58| 评论: 0

 一、PID数字控制器的基本结构及算法
  1. PID数字控制器的基本结构
  PID控制 PID控制兼有比例、积分和微分三种基本控制规律的优点,可使系统的稳态和动态性能以及系统的稳定性都得到改善,因而应用最为广泛。其控制规律如下:
  
  2. PID数字控制器的程序算法
  3. PID控制规律的脉冲传递函数形式
 二、 PID数字控制器的参数设定
  常用参数确定方法:
  1. 用逐步逼近法确定PID参数
  1)首先只整定比例部分。
  2)如果在比例控制的情况下静差达不到设计要求,则需加进积分环节。
  3)若使用PI调节器控制消除了静差,而动态性能反复调整仍不能满意,则可加入微分环节,构成PID控制。
  2. 简易工程法确定PID参数
  1)扩充临界比例度法
  2)扩充响应曲线法
 三、采样周期的选择
  1.系统给定值变化频率较高时,采样频率也应取得较高,以使给定值的变化得到迅速响应。
  2.如果被控对象是缓慢变化的热工或化工过程时,采样周期可以取得大些,当被控对象是快速系统时,采样周期可以取得较小。
  3.当执行机构惯性较大时,采样周期可取得大些。
  4.系统中控制回路数较多时,考虑到控制程序的执行时间,应取较大的采样周期。

看过《数字PID控制器设计》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