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腔槽加工

2015-4-2 07:3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628| 评论: 0

   1.腔槽加工概述
    腔槽加工是“加工”菜单中的“腔槽加工”选项。在Pro/NC中,腔槽是一个不封闭的空间形状。
    腔槽加工实际上是型腔加工和轮廓加工的综合。
    在Pro/NC中,腔槽加工的操作过程:制造︱加工︱NC序列︱腔槽加工︱,即可进入腔槽加工的操作。
    2.腔槽加工的设定
    进行腔槽加工时,要首先设定好需加工的腔槽区域,根据加工轮廓设定菜单中的选择项来指定加工腔槽区域,
    1、“模型”:直接参考模型上指定加工表面。
    2、“工件”:从毛坯上指定加工表面。
    3“铣削体积块”:用创建体积块的方法指定曲面轮廓,高度即为加工轮廓的高度。
    4、“铣削曲面”:用户可选任意曲面作为加工轮廓,还可以选择零件的整个为轮廓作为加工轮廓。
    3.腔槽加工加工参数的设定
    在“加工参数设定窗口”中,设定腔槽加工参数。在对话框中输入参数值,如图1所示。
图1 参数设置提示框
    参数项说明:
    (1)“CUT_SPEED”:加工时的进给速度。
    (2)“STEP_DEPTH”:分层铣削中每一层的加工厚度,即加工过程中刀具不与工件、夹具发生碰撞的距离,一般取安全高度值为3~5mm。
    (3)“STEP_OVER”:加工轨迹中相邻两条走刀轨迹间的刀具重合宽度,该参数应小于刀具直径,一般取刀具半径值。
    (4)“SPINDLE_SPEED”:机床主轴转速。
    (5)“PROF_STOCK_ALLOW”:侧向表面加工余量。
    (6)“WALL_SCALLOP_HGT”:侧向表面的残留高度。
    (7)“BOTTON_SCALLOP_HGT”:底面的残留高度。
    4.加工实例
    (1)装配零件参考模型
    在“制造”管理器菜单中,单击︱制造模型︱装配︱参照模型︱,系统显示打开对话框,选取“参照模型”。“参照模型”如图2所示。
图2 参考模型
    (2)装配工件模型
    在“制造”管理菜单中,单击︱制造模型︱装配︱工件︱,系统显示打开对话框,选取“工件”。“工件”如图3所示。
图3 工件
    (3)参照模型与工件的装配
    参照模型与工件的装配,实际上与装配模块基本相同,过程如图4所示。
图4 装配过程图
    (4)操作设定
    在“制造”管理器中,单击“加工”,系统显示“操作设置”对话框,操作设定包括坐标系的设定和机床的设定两个方面,操作设置对话框如图5所示。
图5 操作设置对话框
    一.(1)设定坐标系
    操作过程如下设置:︱制造设置︱操作︱加工零点︱选取︱完成︱,如图6所示。
图6 制造设置
    (2)机床的设定 机床设定为三轴铣床,如图7所示。
图7 机床设置对话框
    (3)设置退刀平面
    在“退刀选取”单击选取退刀平面,选取工件上表面,输入Z方向深度值为10,单击完成。如图8所示。
图8 退刀面的设定
    (4)、NC序列设置
    ①NC序列名的设定 在信息栏中输入NC序列名称。
    ②刀具的设定 输入NC序列名称后,系统自动显示“刀具设置”对话框,设置铣刀的直径值为8,长度为40,如图9所示,单击应用则会把此刀具添加到左边的刀库中,单击确定按钮完成刀具的设定。
图9 刀具设置对话框
    ③加工参数的设定
    根据加工要求合理的选择加工参数,可以有效的提高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从而降低加工成本。如图1所示。
    (5) 腔槽加工
    ①进行腔槽加工的过程,选择过程为︱加工︱NC序列︱腔槽加工︱完成︱,过程图如图10所示。
图10 过程图
    ②腔槽加工的曲面拾取
    分为“模型”“工件”“铣削体积块”“铣削曲面”四个选项,可以根据不同的加工情况进行选取,如图11所示。
图11 曲面拾取
    (6) 走刀轨迹模拟演示
    完成NC序列定义后,可以演示刀具的加工轨迹。
    在NC序列菜单中,单击“屏幕演示”系统弹出“演示路径”。在“演示路径”菜单中,选择“屏幕演示”,系统弹出“屏幕演示”对话框,单击,走刀轨迹开始动态模拟演示,如图12所示,演示完毕后,单击“关闭”按钮,在NC序列设置菜单中,选择“完成序列”,完成NC工序的创建。
图12 屏幕演示
    (7) 走刀路线图
    在这里的走刀路线图,为多层行切,如图13所示。
图13 走刀路线图

看过《Pro/ENGINEER腔槽加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