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 轮廓加工

2015-4-2 07:3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069| 评论: 0

    1、轮廓加工概述
    轮廓加工所产生的刀具轨迹是以等高分层的形式,沿着曲面轮廓进行分层加工的。
    轮廓加工通过配置加工参数,可以用来粗加工或精加工垂直或倾斜度不大的轮廓表面。轮廓加工要求所选择的加工表面必须能形成连续的刀具轨迹。
    轮廓加工是比较简单的一种加工方法,但能加工垂直或倾斜的轮廓,不能加工各种水平表面。
    轮廓加工中采用刀具的侧刃铣削曲面轮廓。选用不同大小、形状的各种铣刀,可以完成不同曲面轮廓的加工。一般来说,采用两轴半联动功能的数控铣床,即可完成轮廓的铣削加工。
    2、轮廓加工设置
    使用轮廓加工方法进行加工程序设计时,系统打开如图所示的“序列设置”菜单。
    “序列设置”菜单中有许多设定选项可供选择并进行设定,其中勾选的选项为必要的选项,必须对其进行设定才能完成轮廓-加工程序设计;非必要的项目不会自动选取,如果要进行设定,可自行选取。
    确定好要进行设定的项目后,单击“完成”命令,系统按照选取项目的顺序,依次进行加工设置。
    除了对所有加工类型都适用的共同选项外,轮廓加工还包括以下特定加工设置:
    ①曲面
    选取要进行铣削加工的轮廓曲面。进行定义时,系统打开如图1所示的 “曲面拾取”菜单
图1 轮廓加工的“序列设置”菜单 图2 “曲面拾取”菜单
    模型:从参照模型中选取要加工的轮廓曲面。
    工件:从工件中选取要加工的轮廓曲面。
    铣削体积块:从已定义的铣削体积块中选取要加工的轮廓曲面。
    铣削曲面:从已定义的铣削曲面中选取要加工的轮廓曲面。
    ②扇形凹口曲面
    选取从扇形计算中去除的曲面,即制定计算残留高度的曲面。
    ③检测曲面
    选取对其进行干涉检查的附加曲面。
    ④构建切削
    建立切削,可访问建立切削功能。
    轮廓加工必须进行设定的项目包括刀具、加工参数和要进行铣削加工的轮廓曲面。
    3、轮廓加工实例
    ①进行“参照模型”、“工件”装配或是直接进行零件的创建。
    ②加工程序设计
    步骤一:如图3所示,在“制造”菜单中依次使用︱加工︱NC序列︱轮廓︱3轴︱完成︱菜单命令,系统打开“序列设置”菜单。
图3 进行加工程序设计时依次点击的菜单命令
    对于此次加工,需要定义刀具、参数、曲面选项。
    在“序列设置”菜单中勾选后,单击“完成”命令以进行详细定义。
    步骤二:刀具设置
    系统自动弹出“刀具设定”对话框以进行刀具设置。
    对刀具进行如下的设置:
    名称为T0001;
    类型为端铣削;
    单位为毫米;
    直径为20;
    长度为80;
    其余保持系统默认值。
    设置完成后,单击应用按钮,此时“刀具设定”对话框显示如图4所示。
图4 “刀具设定”对话框及其设置内容
    在“刀具设定”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完成刀具的定义。
    步骤三:加工参数设定
    刀具定义完成后,系统自动打开“制造参数”菜单,以进行加工参数的定义。
    在“制造参数”菜单中单击“设置”命令,打开“参数树”对话框,设置具体的加工参数。
    进行如图5所示的加工参数设置
图5 “参数树”对话框及加工参数设置
    “PROF_STOCK_ALLOW”值为.3,用于设置侧向轮廓表面的加工余量。
    步骤四:曲面定义
    加工参数定义完成后,需进行曲面的定义。
    系统打开“曲面拾取”菜单,使用“模型”选项,单击“完成”命令。
    系统打开如图6所示的“选取曲面”菜单,并提示选取参照模型上的曲面。
    按住Ctrl键的同时,选取如图7中箭头所示的面,即凸出部分和凹模的轮廓曲面。
    轮廓面
图6 “选取曲面”菜单 图7 选取要加工的轮廓面
    选取完成后,在“选取曲面”菜单中单击“完成︱返回”命令。
    步骤五:生成加工程序
    系统自动生成刀具轨迹。
    4、演示刀具路径
    ①生成刀具轨迹后,系统自动返回到“NC序列”菜单。
    ②在“NC序列”菜单中使用“演示轨迹”菜单命令,系统打开如图8所示的“演示路径”菜单。
    ③在“演示路径”菜单中使用“屏幕演示”菜单命令,系统打开如图9所示的“播放路径”对话框。
    ④在“播放路径”对话框中单击播放按钮,可以在屏幕工作区观察刀具轨迹。
图8 “演示路径”菜单 图9 “播放路径”对话框
    ⑤ 生成的刀具轨迹如图10所示。
图10 加工生成的刀具轨迹

看过《Pro/ENGINEER 轮廓加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