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数控轮廓铣削加工

2015-4-2 07:2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664| 评论: 0

    数控铣削加工是机械加工中常用的数控加工方法之一,Pro/NC模块提供了体积块加工、局部铣削加工、曲面加工、表面加工、轮廓加工、腔槽加工、轨迹加工、孔加工、螺纹加工、刻模加工、陷入加工、粗加工、重新粗加工、精加工和手动循环等多种加工方法,可以用于加工既有平面又有孔系的箱体类和盘类、套、板类零件,也可以加工复杂曲面零件和模具类零件。
    1、体积块加工概述:
    体积块加工是Pro/NC模块加工中最基本的材料去除方法和工艺手段。
    体积块加工所产生的刀具轨迹回根据设计的制造几何形状—铣削体积块和铣床窗口,以等高分层的形式去除材料,即在体积块加工中材料是一层一层的去除,所有的加工表面都与退刀面平行。
    体积块加工主要用于去除大体积材料的粗加工中,加工后的余量,用以进行精加工。
    体积块加工主要用于以下4个方面:
    ① 去除工件外部材料;
    ② 对工件进行2轴半的等高分层加工;
    ③ 直槽或带岛凹槽的粗加工;
    ④ 使用不同参数对直槽或带岛凹槽进行精加工。
    2、铣削体积块的创建方式:
    ①以草绘的方式创建铣削体积块
    以草绘方式创建铣削体积块的过程与零件模型的创建过程相同,通过拉伸、旋转、扫描、混合等特征来完成铣削体积块的创建。
    创建中可以增加材料和去除材料。如图1所示。
图1 定义体积块加工
    ②以聚合方式创建铣削体积块时,系统通过所选曲面或面组边界沿树直方向拉伸到所选封闭曲面的方法,创建自动封闭的铣削体积块。
    使用∣编辑∣∣收集体积块∣菜单命令,系统打开如图2所示,铣削体积块菜单。
图2 “聚合体积块”菜单 图3 “聚合选取”菜单
    选取:选取定义铣削体积块的曲面。
    排除:忽略某些外环或去除某些选取的曲面。
    填充:填充所选取曲面中的孔、槽等内环。
    封闭:指定曲面以封闭铣削体积块。
    通常只需要定义“选取”和“封闭”两部分,基本可以完成体积块的定义。
    定义“选取”时,系统打开如图8-2-3所示的“聚合选取”菜单,包含多种选取曲面的方式。
    曲面和边界:以“种子面和边界面”方式选取曲面。
    曲面:按住Ctrl键选取连续的曲面。
    特征:通过选取某一特征以选取特征包含的曲面。
    铣削曲面:通过选取铣削曲面以选取以定义的曲面。
    3、体积块加工实例:
    根据第一章所介绍的内容,我们继续介绍下去。
    ①通过前面的设置(如图所示4),下面设置“铣削体积块”的设置,这里选择“体积块加工”。
图4 程序设计时依次点机的路径
    ②进行加工参数的设定,如图5所示。
图5 参数设定
    ③进行“铣削体积块”的选取,如图6所示。
图6 “铣削体积块”的选取
    ④单击∣演示轨迹∣∣屏幕演示∣如图7
图7 屏幕演示
    ⑤下图为加工后生成的加工路线图,如图8所示,
图8 加工路线图
    ⑥生成后置指令代码的生成的过程图,如图9所示,单击∣CL数据∣选取∣文件∣完成∣。
图9 指令代码的生成的过程图
    ⑦保存生成的*.ncl加工指令文件即可。

看过《Pro/ENGINEER数控轮廓铣削加工》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