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创建图层

2015-4-2 07:19|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5421| 评论: 0

    在绘图模式中,层主要用于层的项目、控制层和显示状态的控制,一般用于隐藏模型的构建几何,如曲面、曲线、平面、点或轴。对于清除图样和加速图样的显示,层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层是用名称进行辨别的,名称不能超过31个字符,表1图层的项目类型。
                       表71  图层的项目类型

设置值
说明
Layer_detail_item 草绘项目、包括基准、注释、符号、组件、球标、几何公差
Layer_assem_member 组件成员
Layer_feature 所有特征
Layer_geom_feat 带有几何的特征
Layer_nogeom_feat 没有几何的特征
Layer_cosm_sketch 装饰草绘
Layer_axis 带有轴的特征
Layer_quilts 面组
Layer_surface 曲面特征
Layer_datum 基准特征
Layer_point 基准点
Layer_curve 基准曲线
Layer_csys 基准坐标系
Layer_curve_ent 曲线图元
Layer_dim 所有尺寸
Layer_parameter_dim 参数尺寸
Layer_driven_dim 驱动尺寸
Layer_ draft_dim 绘图尺寸
Layer_ refdim 所有参考尺寸
Layer_ part_refdim 零件参考尺寸
Layer_ draft_refdim 绘图参考尺寸
Layer _note 工程图注释
Layer _gtol 几何公差
Layer_ symbol 符号
Layer_sfin 表面粗糙度符号
Layer_ draft_entity 所有草绘图元
Layer_draft_constr 草绘构造图元
Layer_ draft_geom 草绘几何图元
Layer_ draft_hidden 草绘隐藏图元
Layer_draft_grp 草绘组
Layer_ draft_datum 草绘基准
Layer_dwg_table 工程图表格
Layer_snap_line 捕捉线
Layer_assy_cut_feat 组件切口
Layer_chamer_feat 倒边角
Layer_com_chamf_feat 倒角
Layer_cut_feat 切剪材料
Layer_draft_feat 拔模
Layer_hole_feat
Layer_protrusion_feat 伸出项
Layer_rib_feat
Layer_round_feat 倒圆角
Layer_shell_feat
Layer_slot_feat

    (1)设置图层
    在创建工程图时,在导航栏中层已经存在了,这些层一般来源于3个方面:在加载的配置文件中指定的默认层;来自零件的模型层;使用工程图中模板中的层。
    使用默认层,可以使工程图中层的创建过程中实现自动化,并使项目与层相关联,要实现这些功能,需要在相应的模式中设置相应的默认层。
    如果零件的实体造型中含有设好的层,则零件的实体造型中的层在工程图中自动使用,无需在工程图中再次创建新的层。如果使用工程图,模板创建工程图,在该模板中含有已经设好的层,则模板中的层也自动被加载至工程图中,故使用模板来默认层实现标准化。
    设置层的基本步骤:
    “新建”|“绘图”|“空”,进入绘图模式,单击“应用程序”|“模板”,此时,系统切换至模板绘图模式,在导航栏中单击“层”|“新建层”,弹出“层属性”对话框,在“名称”中输入“层名”,单击“规则”|“编辑规则”,弹出“规则编辑器”,进行显示参数的设置,确定,如图1。

                                      图1设置层
    技巧:在配置文件中,可以使用def_layer来创建默认层。故选项值的默认格式为“layer_type(空
    格)layer_name”,其中layer_type是希望系统关联到层的项目类型中,layer_name是层的名称。
    (2)手动添加层
    如果默认层中没有需要的层,此时可以手工创建层,基本步骤:在导航栏中单击“层”|“新建层”,弹出“层属性”对话框,在“名称”中输入“层名”,单击“规则”|“编辑规则”,弹出“规则编辑器”,进行显示参数的设置,确定。
    (3)指定层的显示
    在工程图中可以控制模型层的显示,故可以不必更改创建项目时所在零件或组件,基本方法:区域遮蔽:在屏幕上显示该层的所有项目;遮蔽:从屏幕上删除该层上的所有项目而不影响聚集属性;孤立:显示该层的所有项目,但从屏幕上删除其他层上的所有非聚集项目,可以通过选择菜单命令“编辑”|“高级显示”|“孤立”来实现。
    在默认情况下,在保存工程图时,系统不会改变层的显示状态,若要保存层的显示状态,必须在“层”选项卡中选择菜单命令“编辑”|“保存状态”。
    (4)保存和检索表。Pro/E可以将创建的表格保存为文件(*.txt)和一个专门的表格文件(*.tbl)以备后使用。

看过《Pro/ENGINEER创建图层》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