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创建肋板特征和壳特征

2015-4-1 10:13|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26004| 评论: 0

    1.创建肋板特征
    肋是一种特殊形式加材料的设计,用来增加材料的强度。
    (1) 单击“ ”工具,“参照”|“定义”|“草绘平面TOP”|“接受系统默认的参照平面”,绘制截面,如图1。注意:截面的两个顶点必须位于相应的边上。
图1 绘制筋特征截面
    (2)单击“确定”,如图2。
图2 实体
    注意:若草绘之后不能正常显示如筋特征的预览模型,单击操控板上的“参照”|“反向”。调整肋特征的属性如图3a;将得到不同的筋特征模型,如图3b。
图3a 筋特征的属性修改
3b 不同的筋特征模型
    2.创建壳特征
    壳是用于去除实体内部材料,使其成为薄壳。
    单击“ ”,选择要去除的面,输入数值5,确定,如图4。
图4 壳特征的创建
    注意:(1)默认情况下,壳特征的壁厚是均匀的,其厚度留在零件内,输入负值,将增加至零件外。
    (2)如果将要去除的表面与相邻曲面相切,就不能选择它,解决方法是先建立抽壳特征。
    (3)如果将要删除的曲面的某个顶点是3个曲面的相交点,就不能选择它。
    (4)如果零件由3个以上的曲面形成拐角,抽壳特征可能无法实现,解决方法,选取全部,修饰曲面。
    (5)要使抽壳特征的某一局部壁厚于其他部分的壁厚不同,需要在同一壁厚的抽壳完成后,再在特征对话框中双击指定厚度,进行单独定义。

看过《Proe创建肋板特征和壳特征》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