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孔特征的创建

2015-4-1 10:10|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10092| 评论: 0

   在机械零件中,孔的特征应用广泛,孔的类型分为普通孔和标准孔,普通孔又分为简单孔和草绘孔如图1;标准孔有ISO、UNC、UNF,如图2。在创建孔特征时,首先确定孔特征的形状和大小参数,其次需要将孔特征确定在某个位置,即孔特征需要定形状和定位置。
    建立孔特征,单击工具栏中“ ”,依次定义孔的放置平面、设置孔的位置和大小及深度进而确定孔的特征。
    1.普通孔
    (1)线性定位:选择两个参照边后参照平面作为参照,并分别指定圆孔与参照的距离来产生孔特征,如图3。
图3 线性定位建立孔特征
    (2)径向定位:指定一个基准轴与角度参考平面,并输入与圆孔与基准轴的距离及与参考面的夹角来产生圆孔,如图4。
图4 径向定位建立孔特征
    (3)直径定位:设置的方法与径向相同,只是径向的基准轴距离是半径,而直径的基准轴距离是直径,如图5。
图5 直径定位建立孔特征
    (4)同轴定位;指定一个基准轴作为孔的轴线,如图6。
    说明:若要在凸凹面上建立孔特征,还要自行建立参照;孔形分为直孔和草绘孔。直孔如图7。草绘孔如图8,草绘孔是使用草绘方式绘制孔的形状,选择“草绘”,进入草绘模式。草绘孔不能在柱面上建立,适合于异形孔的造型,草绘孔实体特征如图9。
图7 操控板定义直孔
图8 操控板定义草绘孔
图9 草绘孔实体造型
    2.标准孔
    标准孔是依照标准螺钉的尺寸建立的孔。如图10。
图10 标准孔实体造型
注意:(1)Pro/E汉化错误:
    (2)创建标准孔:增加倒角→增加沉孔,侧1表示单箭头方向深度。
    (3)要改变孔的注释的内容,则在完成孔的创建后,单击“设置”|“注释”|“修改”,选择注释并编辑文本。

看过《Proe孔特征的创建》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