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扫描工具的应用

2015-4-1 09:42|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747| 评论: 0

    扫描是一个截面沿着一条轨迹线移动即可形成扫描实体特征,其创建方法是绘制一条轨迹线,然后绘制扫描截面。
    例1:创建销夹(3.2×16),如图1。
图1 销夹工程图
    (1)新建一个文件,类型为零件,子类型为实体,模板为mmn_part_solid。
    (2)单击“插入”|“扫描”|“伸出项”,如图2。
    (3)弹出“菜单管理器”,选取“草绘轨迹”,如图3。
    (4)弹出“设置草绘平面”,选取FRONT平面,选取“正向”,如图4。
图2 “扫描”|“伸出项” 图3 定义轨迹 图4设置草绘平面
    (5)绘制草绘图形,如图5。
图5 草绘扫描轨迹
    (6)单击“确定”,绘制截面图形,如图6。
    (7)单击“确定”,“扫描:伸出项对话框”|“预览”|“确定”,如图7。
图6 草绘特征截面 图7 销夹实体造型
    例2:利用扫描造型茶杯的端把
    (1)绘制扫描轨迹,完成后弹出“属性”对话框,选择“合并终点”,完成,如图8。
图8 绘制扫描轨迹定义属性
    (2)绘制截面图,点击“确定”,如图9。
图9 绘制特征截面生成实体
    说明:⑴对于“合并终点”与“自由终点”进行实际比较,如图10。
图10 “合并终点”与“自由终点”进行实际比较
⑵对于“增加内部因素”与“无内部因素”进行实际比较,如图11。
图11 “增加内部因素”与“无内部因素”进行实际比较
    例3:利用螺旋扫描工具,建立标准件弹簧“碳素弹簧钢丝GB4357-40Mn”,如图12
图12 弹簧工程图
    (1)新建一个文件,类型为零件,子类型为实体,模板为mmn_part_solid。
    (2)单击“插入”|“螺旋扫描”|“伸出项”,如图13。
    (3)弹出“伸出项:螺旋扫描”对话框,在“属性”中选择“可变的”|“FRONT平面”|“正向”|“缺省”,如图14。
图13 “螺旋扫描”选项 图14 “螺旋扫描”属性定义
    (4)绘制扫描轨迹,如图15。
    (5)定义起始螺距以及终点螺距数值如图16。
图15 绘制扫描轨迹 图16 定义节距
    (6)点击“添加点”,并输入数值,并且对数值进行修改或编辑,如图17。
图17 起始节距以及终点节距数值
    (7)绘制截面图形,如图18    (8)单击“确定”,完成如图19。
图18 草绘特征截面 图19弹簧实体造型
    (9)单击“拉伸”|“放置”|“定义”|“切减材料” |“TOP平面”。
    (10)绘制草绘图形,如图20。
    (11)单击“确定”,如图21。
图20 草绘特征截面 图21 切减实体造型
    (12)作距离TOP平面为30的参照平面DTM1,“镜像”上一步骤的造型,结果如图22。
图22 镜像切减部分实体
    注意:(1)产生轨迹线的方法:一种是直接生成轨迹线,另一种是选取已存在的基准曲线或零件边线在作为轨迹线,通常扫描特征的轨迹线在创建特征时生成,如果轨迹线比较复杂,一般采用提前生成基准曲线的方法。
    (2)轨迹线封闭时,特征截面可以是封闭的,也可以是开口的,当选取增加内部因素选项,其特征截面必须是开口的。

看过《Pro/ENGINEER扫描工具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