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旋转工具的应用

2015-4-1 09:35|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6734| 评论: 0

   旋转特征是具有回转中心,而且通过轴线的剖面关于轴线严格对称的特征。常用于构造回转体零件,旋转体零件的创建和拉伸特征相似,旋转特征的特征参数及操作要点见表1。
表1 旋转特征的特征参数及操作要点
    例1:建立标准件半圆头铆钉GB863.1-86-12×50“公称直径d=12mm 长度l=50mm 材料为ML2 不经过表面处理”,如图2。
图2 半圆头铆钉工程图
    (1)新建一个文件 ,类型为零件,子类型为实体,模板为mmn_part_solid。
    (2)单击旋转工具 ,弹出操控板,单击“放置”|“定义”,如图3。
图3 操控板“放置”|“定义”
    (3)弹出“草绘”对话框,移动鼠标至绘图区,选择草绘平面FRONT,接受系统默认的参照,点击“草绘”,如图4。
图4 草绘平面的选择
    (4)进入草绘模式下,绘制铆钉的旋转中心线及截面图,单击确定 ,如图5。
图5 草绘特征截面
    (9)在操控板中,输入旋转角度360,单击“预览” |“确定” ,如图6。
图6 操控板中定义旋转角度
    (6)完成后的造型如图7。
图7 半圆头铆钉实体造型
    注意:⑴.草绘旋转特征截面时,其截面必须全部位于旋转中心一侧,并且截面必须是封闭的,如果打开目的管理器,系统会自动标注截面尺寸,但此时的尺寸标注及不合理,需要使用标注命令自行标注,封闭环遵循“实—空—实”。
    ⑵.旋转特征必须有一条绕其旋转的中心线。
    ⑶.若草绘中使用的中心线多于一条,该软件将自动选中草绘的第一条中心线作为旋转轴,除非用户另外选取,其中心线必须位于用户选取或创建的平面内。
    ⑷.实体特征的截面必须是封闭环的,而曲面的特征截面可以是开口环的。
    说明:利用“旋转”,完成“曲面”、“薄壁”和“切减材料”与“拉伸”类似。

看过《Pro/ENGINEER旋转工具的应用》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