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Pro/ENGINEER文件的基本操作

2015-4-1 09:06|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8838| 评论: 0

    Pro/ENGINEER Wildfife版是按照模块化方式提供给用户的,所以随着模块的不同,其文件的格式就有多种。同设计、加工、和制造有关的文件格式,见表1 、2。表1 Pro/ENGINEER Wildfire 3.0版中的文件名及其意义
类 型 扩 展 名 子 选 项 意 义
草 绘 *.sec 草绘名称
s2d#.sec缺省草绘名称
零 件 *.prt实体、复合、钣金、主体 零件名称
prt#.prt缺省零件名称
组 件 *.asm设计、互换、校验、处理计划
NC模型、模具布局
装配件名称
asm#.asm缺省装配名称
绘 图 *.drw 工程图名称
drw#.drw缺省工程图名称
制 造 *.mfgNC组件、CMM、钣金件、铸造型腔
模具型腔、模面、硬度
制造文件名称
格 式 *.frm 工程图图框名称
报 表 *.rep 报表名称
图 表 *.dgm 图表名称
布 局 *.lay 布局名称
标 记 *.mrk 标记名称
    注: #表示数字,*表示任意字母表2 Pro/ENGINEER Wildfire 3.0版中其他相关文件名及意义
文 件 名 意 义 文 件 名 文 件 名
Color.map颜色贴图名 partname.inf零件信息文件名
names.inf信息输出文件名 assemblyname.inf组合件信息文件名
Rels.inf关系式输出文件名 feature.inf零件加工特征信息文件名
layer_all.inf所有层的信息文件名 config.pro环境设置文件名
layer_*.inf单一层的信息文件名 trail.txt轨迹文件名
    (1)新建文件
    单击“文件”︱“新建”或单击工具栏的新建图标或使用快捷键Ctrl+N,三种方法都可以弹出“新建”对话框,如图1所示。根据用户所需要的工作类型选择相关的工作模式和子选项,输入文件名,根据用户需要选择是否勾选“使用缺省模板”,单击“确定”。若没有勾选,弹出“新文件夹”对话框,图2所示为选择使用模板。
图1 “新建”模块图2 模板的调用
    (2)打开文件
    单击“文件”︱“打开”或单击工具栏的打开图标或使用快捷键Ctrl+O,三种方法都可以弹出图3所示的“文件打开”对话框。在未保存文件的情况下,单击进程中图标,显示内存中的文件(单击“命令”和“设置”按钮显示所有版本的文件),选择所需要的模型即可。
图3 “打开”模块    (3)设置当前工作目录
    单击“文件”︱“设置工作目录”,寻找特定的文件夹或相关的路径即可确定工作目录,如图4。
图4 设置工作目录
    (4)存储文件
    Pro/ENGINEER文件由“文件名+扩展名+版本号” 组成,文件名中不能存含汉字或其他非法字符,可通过以下方式存储如图5:
    ⑴保存文件:单击“文件”︱“保存”或单击工具栏的保存图标或使用快捷键Ctrl+S,三种方法都可以弹出“保存”对话框。输入文件名,单击“确定”。
    ⑵保存副本:单击“文件”︱“保存副本”,输入新的文件名及保存类型,单击“确定”。
    ⑶备份:单击“文件”︱“备份”,弹出备份对话框,选择要备份的文件,单击“确定”。
    说明:使用“备份”,再次想要打开该文件时,同一个模型会出现同一文件名的文件,给用户造成误区。即每次使用“备份”都会自动生成同名文件,如prt 001.prt.1 prt001.prt.2请用户慎重选择使用。
图5 存储文件
    (5)镜像零件
    单击“文件”︱“镜像零件”,弹出“镜像零件对话框”,选择要镜像零件的类型,修改零件名称,单击“确定”,如图6。
图6 镜像零件
    (6)文件的重命名
    单击“文件”︱“重命名”命令输入新的文件名,可以选择如图7中表述的命名方式,单击“确定”。
图7 文件的重命名
    (7)文件的拭除
    单击“文件”︱“拭除”选择拭除方式,单击“确定”,如图8。
图8 文件的拭除
    说明:打开某一Pro/ENGINEER的文件后,若是仅将当前文件窗口关闭而系统窗口没有关闭,则此文件实际上并不是真正完全关闭,该文件仍存在与系统的内存中。此功能的优点是,若是修改过的文件忘记存盘就关闭,只要Pro/E的程序还在执行,随时可以打开该文件来存盘,且打开的会是最后修改过的画面;此功能的缺点是,这些打开过的文件会一直占据内存而影响计算机的运行速度。
    执行“拭除”命令,则可以彻底清除内存中的这些文件,提高计算机的运行速度。
    (8)文件的删除
    单击“文件”︱“删除”,如图9所示,选择删除类型后“确定”。
图9 文件的删除
    说明:若只是删除旧版本,必须先将工作目录设置到该文件放置的文件夹,方可完成删除旧版本工作。
    (9)Pro/ENGINEER与其他软件的数据交换
    Pro/ENGINEER可以很好的与其他CAD/CAM软件进行数据交换,下面以Pro/ENGINEER和AutoCAD软件之间的交换为例说明起操作流程:利用Pro/E制作出工程图,设定图形的比例为1:1,以*.dwg的格式存储该工程图文件即可完成数据交换,如图10。
图10 Pro/ENGINEER与其他软件的数据交换

看过《Pro/ENGINEER文件的基本操作》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