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学习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CAD/CAM系统硬件系统

2015-3-21 19:57| 编辑:电工学习网| 查看: 7445| 评论: 0

    一个CAD/CAM系统是由计算机、外围设备及生产设备等硬件系统和控制这些硬件运行的系统、支撑、应用等软件系统组成的,如图1。
图1 CAD/CAM系统组成
    1、CAD/CAM系统硬件组成
    CAD/CAM系统硬件组成主要是指计算机及各种配件、生产设备等。对硬件的主要要求是:强大的人机交互功能、足够的外存储容量、良好的联网通信功能。根据CAD/CAM系统总体配制、组织、方式和所用的计算机的不同,有不同的分类方法。通常应包括以下硬件:
    1.主机
    CAD/CAM系统中的主机包括大型机、小型机、图形工作站和微型计算机。目前,微型计算机在CAD/CAM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主机由CPU和存储器两部分组成,用于指挥、控制整个系统完成运算和分析工作。
    存储器可以分为内存储器和外存储器两种。一般常见的CAD/CAM系统要求计算机有较大的内存容量,目前应达到256MB以上。外存储器是补充内存、减轻主机负荷的一种辅助存储器,用来存放大量暂时不用正在等待调用的程序和数据,它通过内存参与计算机的工作,容量比内存大,速度慢。常见的外存储器有硬盘、光盘、U盘和移动硬盘等。
    2.输入设备
    包括鼠标、光笔、数字化仪器、扫描仪、触摸屏、语音输入设备等。
    3.输出设备
    包括显示器、打印机、绘图仪等。
    4.网络互联设备
    包括服务器、电缆、网卡、集线器等。
    5.生产设备
    包括加工设备(如NC机床、加工中心等)、物流搬运设备(如有轨小车、无轨小车、机器人等),仓储设备(如立体仓库、刀库等)、辅助设备(如对刀仪等)。
    2、CAD/CAM硬件系统分类
    根据CAD/CAM硬件系统总体配置及组织方式的不同,可将其归纳为单机独立系统、主机系统分布式网络系统。

看过《CAD/CAM系统硬件系统》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电工学习网 ( )

GMT+8, 2021-12-6 20:44

Powered by © 2011-2021 www.diangon.com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 不良信息举报

技术驱动未来! 电工学习网—专业电工基础知识电工技术学习网站。

栏目导航: 工控家园 | 三菱plc | 西门子plc | 欧姆龙plc | plc视频教程

返回顶部